•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14年济宁学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4-07-29本站原创 浏览数:

    关于开展2014年济宁学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同志勉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号召,不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本着“受教育、长才干、保安全、得锻炼”的原则,学校决定在2014年寒假继续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青春使命  共筑青春之梦

        二、活动内容

    1、要广泛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国家在关注农村建设、公共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特别是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措施。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运用老百姓熟悉的语言,使三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2、开展寒假社会调查。围绕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问题,就地进行调研、走访、实践活动,撰写报告,提出建议,为家乡建设发展献策出力。

    3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义写义送春联年画、“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义务家教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家乡群众;开展、参与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文化和体育锻炼活动,宣传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4、深入进行感恩教育,利用寒假回家的机会与父母进行深入谈心活动,向父母汇报自己一年来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父母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父母对自己的期望和要求;了解自己每年的花费在家庭中所占的比重;了解父母多年来为自己学习和生活做出的付出等。并围绕“我为父母做一件小事”开展感恩活动。

    5、组织开展团干部走千家活动

    各系组织团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

       6、大力开展学术科研和创新创业活动。

       要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成立不同形式的科研小组,以“挑战杯”作品的研发为重点内容,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收集材料,集中进行作品的研发和深加工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力求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2、坚持自愿,讲求实效。寒假天气寒冷,加之春节学生走亲访友,要求广大同学结合本地、本校和本人实际自愿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注重开展有利于学生就业创业的调研实习等活动。

       请各系团总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鼓励广大同学参与这项活动,让同学们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有乐趣的寒假。开学后,请以系为单位于两周内,将学生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与活动照片(影像资料)一同送交校团委。寒假期间,同学们也可以把精彩的实践活动内容的影像图片资料发送到团委邮箱(电子信箱:491326412@qq.com),以便更好地宣传。团委将根据各系学生活动情况进行表彰奖励。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二О一年一月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