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14-07-29本站原创 浏览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3月5日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校团委决定3月份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3月

    二、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三、活动安排:

    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座谈交流、读书征文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村、学校、社区、敬老院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农民工子女的不同需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开展活动。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信息咨询、生活料理、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3.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继续开展以“创建文明  举手之劳1+1 1-1”活动为品牌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校园环境治理,组织广大同学进行卫生大扫除,主要针对遗留在学校角落里的塑料袋,塑料餐盒、烟头、教学楼和宿舍楼周围的小广告,并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使青年学生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不乱丢垃圾,不乱贴乱画。结合“3.12”植树节开展校园绿色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校园三节(节水、节电、节粮)活动。

    4.开展“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微博微信爱心传递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分享和传播形式,集中开展以志愿服务文化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经典语录、图片、小故事宣传学习活动,实现网络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四、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级团组织、学生会要高度重视这项活动的开展,精心策划,合理安排,不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把这项活动扎实有序地推进。

    2.结合专业,全面展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活动理念和一切为了同学们服务的活动原则,把活动与所学专业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为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服务。

    3.及时总结,广泛宣传。要结合实际,深入宣传,让广大团员青年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开展学雷锋志愿者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要及时总结活动的开展情况,挖掘典型、树立模范,及时对活动资料进行整理,并上报信息。各系团总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影像图文资料)于4月1日报送校团委宣传部。联系人:蒿鹏,电话:3196035。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一四年三月三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