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2014年济宁学院共青团互观互学活动安排

    2014-07-29本站原创 浏览数: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

    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共青团互观互学活动的意见》,各系团总支于上一学期末填写了《共青团工作互观互学活动意向书》。经校团委汇总整理,现将相关信息及活动安排情况反馈如下:

    活动时间安排遵循团委统一协调,结合各系协商安排的原则。请各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在此基础上,根据各自时间、场地、人员的实际情况,通过充分沟通、协商自行确定互观互学活动时间。要求各系团总支和学生会统筹谋划,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相互协调,切实开展好团总支和学生干部层面的学习交流。确保互观互学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4月3日前请各系团总支将互观互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连同活动图片2-3张JPG格式),通过共青团QQ群提交至校团委。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3年3月6日

     

    学习对象学习单位重点学习内容计划采取的学习方式参与范围时间安排
    教育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宿舍卫生标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制度、宿舍文化建设座谈、参观团总支书记,每系2-4名学生会学生干部一、3.12下午4:00在教育系集中座谈。
    二、到宿舍走访参观的时间和人数,由各系与教育系团总支、学生会协商后确定。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外国语系
    化学与化工系
    经济与管理系   
    美术系
    文化传播系
    体育系
    音乐系
    数学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体育:运动会组织及后期奖励;纪律:课堂及早晚自习考勤卫生:教室及勤工助学岗管理座谈、走访团总支书记,每系2-4名学生会学生干部一、3.13晚7:00在数学系集中座谈。
    二、学生会干部之间的深度座谈交流由各系与数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协商确定时间和参与人数。
    体育系晚自习管理方法
    外国语系学习团学管理和团学活动管理经验;
    化学与化工系卫生管理、学风建设
    中文系1、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构成;2、学生会服务功能的真正意义上的体现;3、涉及到文艺、体育等相关学生会部门的运行机制。
    教育系宿舍卫生
    经济与管理系   学生管理方面(纪律)
    美术系学生管理、卫生管理工作
    文化传播系体育活动组织与开展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重点从教学区域的卫生,工具的摆放,垃圾的处理,自行车的摆放问题进行学习
    经济与管理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如何发挥社团能动性,举办高水平的有专业特色的活动座谈、交流团总支书记、学生会社团干部(每系3-5人)一、3.20下午4:00在经管系座谈。
    二、学生会干部之间的深度座谈交流由各系与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协商确定时间和参与人数。
    外国语系组织学生干部到经管系学习学生干部管理方面的经验;
    教育系通讯报道的积极性
    美术系社团活动的各种形式  学生管理的方法技巧
    文化传播系社团管理与活动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重点学习如何更好地做宣传工作,例如展板里的宣传、ppt的完美制作、成功顺利的拉赞助
    中文系体育系学习社团管理方法座谈参观团总支书记和每系4-6名学生干部一、3.20晚7:00在中文系座谈。
    二、学生会干部之间的深度座谈交流由各系与中文系团总支、学生会协商确定时间和参与人数。
    教育系学生工作档案的归类
    数学系社团管理社团活动组织
    音乐系学生会工作开展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学生竞赛活动组织座谈参观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请3个系联系物理系团总支协商确定时间、地点及参与人数
    教育系学生综合测评加分
    化学与化工系社团管理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团建档案材料、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管理制度建设参观学习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请3各系团总支协商确定时间、地点及参与人数
    数学系学生科技创新类活动走访
    外国语系经济与管理系对学生的英语教育,怎样提高学生学习的英语兴趣座谈走访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请3各系团总支协商确定时间、地点及参与人数
    音乐系团员之家建设
    计算机科学系中文系1、系内网络传媒互动平台的构建以及宣传工作;2 PPT、视频制作等相关技术的增进。1、师生座谈会;2、开设课程,进行学生层面的交流学习中文系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请协商确定时间、地点及参与人数
    文化传播系中文系1、科研开发、实习基地建设保持与学术发展同步;2、学校与实践基地两地互动模式的具体构成。1、参观走访实习基地2、开展座谈会,观看PPT展示两地互动模式的具体实施过程。中文系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请协商确定时间、地点及参与人数
    化学与化工系计算机科学系学生竞赛活动组织参观学习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请协商确定时间、地点及参与人数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