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2014年大学生主题文艺活动实施方案

    2014-07-29本站原创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五四运动95周年,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2014年全国大学生主题文艺活动的通知》(中宣发【2014】12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文艺形式,充分展现广大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希望和要求的指引下刻苦学习、不懈追求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 无悔的青春”

    三、活动时间

    2014年4月21日至5月10日

    四、活动对象

    全校大学生

    五、活动安排

    1.积极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校园文艺活动。结合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新中国成立65周年,以红歌会、摄影展、书法、艺术、手工作品展、红*、图片展等形式讴歌伟大祖国、伟大时代、展现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围绕“我们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征文活动、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运用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样式讲述自己所感所想、亲历亲见的中国梦,抒发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积极发动大学生踊跃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3.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主题网络创意文化活动。通过广大学生的独特视角和全新创意,采用微电影、网络短剧、新媒体摄影等形式,借助校园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型网络文化平台,对中国梦进行形式多样的演绎和诠释,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追求。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各系团总支要加强对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各系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各系学生会、各学生社团要积极响应,配合开展好各类主题活动。

    2.全员发动 广泛参与。 鼓励各系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各班团支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活动主题设计开展特色、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广泛发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要体现时代感,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和文化、艺术、时尚等元素设计开展活动,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3.加强宣传,注重实效。各系团总支对本系举办的各类相关活动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运用团委网页、各系微博、各类QQ群、飞信群加大宣传力度。活动结束后各系要形成典型推荐和工作总结报送校团委。对组织得当,活动踊跃,形式创新、气氛活跃的团总支、各学生组织校团委将进行通报表彰。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4年4月20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