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济宁学院“聚焦十九大 初心唤我行”主题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7-12-04 浏览数:


    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大学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校团委联合经济与管理系举办“聚焦十九大,初心唤我行”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4日——12月20日

    二、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四、活动安排

    (一)报名方法:各系(院)遴选3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请于12月8日前,关注微信公众号“圣地青马研”(微信号:jnxyqmy),回复“报名+院系+代表队名称+成员姓名+联系方式”完成报名信息提交,获取知识竞赛题库和更多比赛信息。

    (二) 比赛时间:

       赛:12月18日晚18:00

    比赛地点:经济与管理系B508

       赛:12月20日晚18:30

    比赛地点:理科楼报告厅

    (三) 竞赛形式

    本次知识竞赛设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互动答题5种题型。每个参赛队基础分为100分。答题内容不完整、答错题或不能回答的,将不得分或扣分。

    1.个人必答题由各参赛队员按座次顺序,每桌依次回答,限时30秒。每题分值为10分,答对加10分,答题内容不完整、答错题或不能回答的不得分,答题过程中其他队员不得提示或暗示,否则视为违规,违规不得分,此题作废并放弃本轮的答题。

    2.抢答题每题分值为10分,答对加10分,各参赛队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按照语音提示,方可抢答,可由队中任意一名队员做答,限时30秒,内容不完整、答错题、不能回答或提前抢答均视为违规,违规则扣10分。

    3.风险题按抽题号决定所答题目,30分、50分两个分数段。各参赛队随机抽取并按照抽取的题目,可由任意一名队员回答,其他队员可予以补充,答对加相应的分数。限时3分钟,答题不间断可适当延续,答错题或不能回答倒扣相应的分数,有争议的答题最终由仲裁员给出分数。

    4.加赛题共3题加赛题是在参赛队发生积分相同情况下使用的题型,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加赛题每题分值为10分,答对加10分,参赛队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按照语音提示,方可抢答,可由队中任意一名队员做答,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内容不完整、答错题、不能回答或提前抢答均视为违规,违规则扣10分。

    5.组织单位将邀请现场观众参与互动答题,参与答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四)竞赛要求

    1)各参赛队不得带任何相关资料上台比赛,应在竞赛开始前15分钟到赛场检录,没有检录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比赛开始后不得更换队员。

    2)各参赛队员及观众要做到讲文明,守纪律,自觉维护现场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听从指挥,不准喧哗,手机等通讯工具要关闭。

    3)参赛队员回答问题时要使用普通话,声音洪亮,答题完毕要说“回答完毕”,回答不出要说“不能回答”。

    4)当参赛队答题时,观众、评委、主持人等一切非参赛队员不得提示参赛队员,不得干扰其回答,否则将取消该队此题答题资格。

    5)场上参赛队员必须服从主持人的裁决,如有争议问题由参赛队的领队提交仲裁员,仲裁员享有最终裁决权。

    (五)竞赛说明

    1)本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场进行,初赛各系(院)代表队进行抽签分组。各系(院)代表队领队,先抽取抽签顺序,再按序号进行组次和座次抽签。

    2)初赛18号晚18:00进行。将选出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初赛结束后进行决赛抽签。决赛将于2017年12月20日进行。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祥宇 电话:17864737433

     箱:1736794618@qq.com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2017年12月4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