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18年“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3-06 浏览数:

    系(总支、学生会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委决定在3月集中开展“青春雷锋行·志愿暖人心”学雷锋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雷锋行 志愿暖人心

    二、活动内容

    1.雷锋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展板等有形载体,以及团学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渠道,制作雷锋精神主题宣传内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演讲、辩论、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学习雷锋事迹,围绕雷锋精神学习传承开展讨论;利用课外活动、节假日走进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等单位举行宣讲和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好雷锋故事,传承志愿精神,突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浓厚氛围。

    2.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学科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围绕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精准扶贫、恤病助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等类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3.开展“我为雷锋精神代言”活动

    以“我为雷锋精神代言”为主题,广泛寻找身边的“雷锋”,并通过文稿的形式记录他们的雷锋故事(文稿发至邮箱835783673@qq.com,“圣地青年”微信公众号、团委网站将集中报道“我为雷锋精神代言”的活动专题

    三、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系(院)院团总支、学生会及校内各志愿服务团队、爱心公益类社团,应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整合活动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多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努力在志愿服务中体现人文关怀,在“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倡导文明新风。

    2.广泛宣传,及时总结。各系(院)要充分发挥志愿文化的引领作用,注重志愿服务氛围的营造,应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切实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报道工作,积极向“圣地青年”微信公众号济宁学院网站及校内外媒体投稿,深入挖掘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活动完成以后,各团总支于3月31日前将活动文字及图片材料电子版报送至团委邮箱。团委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各团总支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统一展示。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5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