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济宁学院“孔子学堂”活动项目的通知

    2018-03-14 浏览数:

    各团总支、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美丽和时代风采。围绕“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宗旨,充分运用我校孔子学堂场地图书资源,聚力打造我校“孔子学堂”工作品牌,培养“文质合一、内外兼修、知行统一”的青年君子,校团委面向全校开展“孔子学堂”活动项目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中华 跃青春

    二、主办单位

    校团委、图书馆

    三、活动时间

    3月—12月

    四、项目申报

    1. 各团总支、相关学生社团要围绕主题,突出各系院(社团)特色、学科优势,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申报至少一项贯穿学年度的活动项目,努力打造一批富有时代气息、具有价值导向的品牌传统文化活动,传播力强的传统文化产品

    2.活动要突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形式不限,注重活动的参与面。各申报单位在设计活动时,可以根据实际确定活动形式和地点,提倡充分利用设在图书馆三楼的孔子学堂,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开展小规模常态化的传统文化活动,提倡运用新媒体手段制作传播力强,符合青年需求、适应青年特点的的传统文化互联网产品

    3.根据申报情况,经评审后确定项目数量和项目经费。12月,校团委将组织项目验收、成果展示和相关表彰。

    五、项目参考

    “孔子学堂·青年说”听青年说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说出文化自信。

    “孔子学堂·读书以经典为媒,结缘圣贤,以书会友,以友辅仁。

    “孔子学堂·国学荟”:礼仪、书法、篆刻、剪纸、戏曲,民族的世界的,线上线下、各美其美,正心诚意、引领风尚。

    申报截止时间:3月25日,纸质版报团委,联系人:张忠民,电话:3196035,电子版发邮箱:jnxytw3196035@163.com

    附件:“孔子学堂”活动项目申报表

     校团委  图书馆

    2018年3月13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