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健康校园 活力“三走”——大学生健身行动倡议书

    2018-04-04 浏览数:

    亲爱的小伙伴们:

    阳光明丽,花香旖旎,姹紫嫣红四月天,最是一年春好处。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我们锻炼身体的大好时节。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大部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国家的强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取决于国民素质,不仅是心理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同样重要。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建设健康美丽校园,激发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在全校形成崇尚健康、热爱体育的良好风尚,展现青春活力,增进身心健康,校团委、学生会诚挚地发出如下倡议:

    一、走下网络,科学规划时间

    广大青年学生要培养自控能力,合理规划上网时间。正确运用网络资源,拒绝网络娱乐的不良诱惑,充分利用学校的体育资源和健身场地,不失时机的策划组织并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在运动中感受生命的真谛,在拼搏中体会青春的魅力。

    二、走出宿舍,主动参加锻炼

    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积极学习体育知识和健康常识,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坚持循序渐进的锻炼步骤,持之以恒,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体育锻炼长效机制。

    三、走向操场,扩大“三走”朋友圈

    要在自身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同时,不断号召身边的同学、朋友加入到“三走”队伍当中来,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等网络社交媒体分享自己在体育锻炼中的心得体会,秀出在户外运动中的美好时光,使自己的“三走”朋友圈不断扩大,营造校园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

    四、以“走”促学,提升身心素养

    要用对“三走”的践行,养成文明阳光的生活、学习和运动习惯;要通过对体育精神的体悟,培养积极昂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锻炼中强健体魄,在运动中陶冶身心。

    柳枝嫩绿,丁香微醺,一草一木皆风景,一花一叶浓春情。年轻的小伙伴们!阳光正好,青春正好,让我们一起积极参与大学生健身行动计划,放下虚幻的网络,走出狭小的宿舍,奔向广阔的操场,拥抱阳光自然,放飞青春梦想!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济宁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六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