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征集的通知

    2018-05-17 浏览数:

    各团支部:

    主题团日活动是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团组织生活的重要途径,是进行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载体,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为进一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发挥团支部在班级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和鼓励团支部积极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新媒介开展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学风建设、网络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团员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支部征集优秀团日活动案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51765

    二、评选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

    三、评选范围

    2017年以来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和2018年计划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四、活动主题

    1.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围绕团员青年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关注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帮助青年解决困难和困惑。

    3.围绕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宣传,引导青年注重人文素质的涵养。

    4.围绕国家和社会热点问题,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法治教育和诚信教育等。

    5.围绕青年学生的学风建设、文明养成、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促进我校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五、评选标准

    1.活动主题突出,弘扬主旋律,具有思想启发性和教育性。

    2.活动设计新颖,有可推广性,具有明显示范性和代表性。

    3.活动参与面广,有较大吸引力,具有较好互动性和满意度。

    六、评选方式及程序

    1.系院初评

    各团支部填写申报材料,由系(院)团总支成立评审工作组进行初评工作,初评结果在系(院)内公示,每个系(院)择优选拔2-3个优秀团日活动案例汇总附件一上报校团委。

    2.校团委复评

    校团委成立评审小组对各系(院)团总支提交的团日活动案例进行复评,选出部分团日活动案例进行终审答辩。

    3.终审答辩

    由校团委组织,入围的团支部须通过PPT展示,进行5分钟答辩陈述,主要包括开展思路活动情况效果启示等。

    七、工作要求

    1. 材料以团总支为单位提交。请通过系(院)团总支初评的团支部填写《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申报书》(见附件)。纸质申报材料以A4纸规格打印并装订成册,照片页为彩色打印。于65日前将电子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jnxytw3196035@163.com。材料统一命名为:XXXX团支部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案例评选材料。纸质材料报送至团委办公室A108,联系人:赵乐。

    2.各团支部申报材料可附加活动视频等其他可以展示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的材料,作为支撑材料提交。

    八、表彰奖励

    评选出的优秀团日活动案例,由校团委集结成册在全校团支部宣传推广,对提交优秀案例的团支部和团支部书记进行表彰。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15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