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你好,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2018-05-21 浏览数:

    各系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入开展,引导青年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中开展“你好,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学习月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5月-6月上旬

    二、学习参考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3.《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

    4. 央视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系列微视频“神会马克思”(南京大学出品)等相关内容

    三、学习形式

    1.校级青马班和系院青马学堂主题学习座谈

    校团委组织校级青马工程先锋班学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各系(院)团总支利用青马学堂这一平台,组织各系大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集体学习、座谈交流活动。

    承办单位:各系(院)团总支

    2.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央视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系列微视频“神会马克思”等有关马克思的影视作品,带领学生重温马克思故事、学习马克思思想。

    承办单位:各班级团支部

    3.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研讨活动

    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研讨活动,选拔相关优秀论文作者和理论社团骨干参加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在山东大学举办的“马克思主义与青年使命”主题论坛暨山东省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研讨峰会。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4.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新时代青年说”活动

    H5、手绘、短视频、动漫、微电影、歌曲MV或快闪等适合互联网传播的正能量作品,“花样”诠释青年人心目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参赛者参考选题方向自行选题,创作理论文章、时评、

    5.五四青春剧场——红色短剧展演活动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 春雷话剧社

    展演时间:2018年5月中旬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研习社分会成立仪式暨理论社团宣讲活动

    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时间:5月底

    7. “你好,马克思”主题社团活动

    各学生社团结合社团性质,开展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相关的文化活动,如: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主题读书沙龙,马克思经典作品手抄活动,主题书画篆刻活动,主题演讲、主题文化创意作品展等。

    承办单位:各学生社团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重在落实。各级团组织,要务实谋划、持续督促,确保活动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在全校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2.加强指导把好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活动既要把好政治方向又要充分照顾青年特点,要让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

    3.及时总结,收集资料。各团组织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和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同时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做好宣传报道。各学生社团要将主题文化活动的有形化成果提交校团委进行集中展示。6月上旬以系为单位报送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8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