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 “国旗下的青春誓言”主题升旗仪式的通知

    2018-09-20 浏览数:

    各系(院)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丰富学校思想引领的载体,大力弘扬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升旗仪式的教育内涵,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校团委将于2018年10月起,继续开展“国旗下的青春誓言” 主题升旗仪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校学生会

    承办单位: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

    三、活动地点:济宁学院图书馆南圣贤广场

    四、活动时间:每周一早晨7:00

    五、参加人员:各系团总支和学生代表

    六、升旗仪式流程

    (一)出旗;

    (二)升国旗,唱国歌;

    (三)承办系院进行“国旗下的青春宣誓”主题活动

    七、活动安排

    (一)大学生国旗护卫队负责升旗仪式的升旗工作。

    (二)本学期每个系组织参与一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各系团总支轮流组织安排。参与人数由各系团总支围绕主题确定。时间一般不超过1小时,以不影响学生上课为原则。

    (三)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需每周一上午6:45前整队完毕,7:00正式开始。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整齐,团员应佩戴团徽,严格遵守升旗仪式的相关礼仪,面向国旗,肃立起敬,行注目礼,不得喧哗,不准任意走动。

    (四)升旗仪式主持人、发言学生代表、具体活动流程(除升旗外)由各系团总支自行安排。

    (五)按照升旗仪式安排表,各系做好此项工作。如遇学校重大活动或天气等不可抗拒因素,另行安排。

    八、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升旗仪式之后的宣讲活动、学生发言内容应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民族团结,学习和歌颂民族英雄、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等内容展开,力求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春风采和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激励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具体内容由各系院自行确定,团总支要对内容和程序严格审核把关。国旗护卫队要主动与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做好对接。

    (二)广泛宣传、及时总结。活动以团总支为单位,各系团总支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广泛宣传,扩大教育活动的参与面与覆盖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活动影响力,及时总结活动中的经验教训。各系院要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进行线上报道,活动结束后,及时将活动新闻稿、活动照片或活动视频、宣讲稿、发言稿(电子版)报送校团委邮箱(jnxytw3196035@163.com),以便收集汇总结集成册,联系人:刘丽苹,电话:3196035

    (二)拓宽思路,重在创新。各系院团总支结合升旗仪式,拓宽思路,设计富有时代特色和学生特点的活动内容,提高仪式教育的实效性。

    初等教育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按照通知精神在各自校区开展升旗仪式活动。

     

    附件:升旗仪式时间安排表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日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