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我校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通知

    2018-09-30 浏览数:

    各系(院)团总支: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共青团中央发起广大青年参与、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青年大学习”行动。作为这次行动的重要部分,共青团中央在网络平台上推出“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我校各级团组织应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到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之中。

    一、团课简介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团中央在动员全体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一次创新。主题团课学习内容主要由两方面构成。一方面,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另一方面,追寻总书记青年时的足迹,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旨在使青年在深入、持久的学习中,不断树立大理想、开阔大视野、明确大目标、形成大格局、富有大智慧。

    二、学习方式

    网上主题团课在团中央微信右下角自定义菜单栏中设置入口,点开团中央微信右下角“大学习”按钮,选择相应的期次学习即可。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已于8月1日上线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每周1期,共约10期,请各系院组织全体团员和广大青年每周在线签到学习。团中央将每周公示各省参与情况,团省委将定期公示各市参与情况,各系院务必予以重视,要求全体团员参与此次网上学习活动。

    按照我校实际情况,各基层团组织要灵活采取多样形式,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要求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学习,形成认真学习的整体氛围,保证我校全体团员青年都能自觉参与到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中来。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当前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契机和有效途径,学校各级团组织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落实通知要求、传达到位,加强组织部署,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执行方案,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

    2.广泛动员,加强督导。各级团组织应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团员青年自主学习,不得替代学习或弄虚作假,通过上传学习截图或定时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学习督导。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3.认真落实,学以致用。全校团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投身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之中。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30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