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济宁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征集工作的通知

    2018-12-03 浏览数:

    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为2019年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优秀作品,现开展济宁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动能·创青春

    二、参赛对象

    1.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2.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比赛,鼓励跨学历层次、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三、日程安排

    各系(院)在宣传动员基础上收集参赛作品(作品申报书见附件1),项目申报条件及评审规则等详见《“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和《“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附件4),组织系内专家评审,根据作品质量排序后以系(院)为单位(汇总表见附件2)于2019年3月5日报送校团委,联系人:李尊,联系电话:3196035,电子版发至974954027@qq.com。作品上报后学校将组织评审,评审期间各系(院)应继续督促参赛学生完善作品,后续竞赛阶段将随时采用最新作品参赛。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须经学生本人报名,有1至2名指导教师,其中至少1名教师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同一学生只能参与1件作品(团队)。原则上每个团队不超过5人。

    3.参赛作品申报必须统一使用《济宁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书》(见附件1)。

    4.20172018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我校2017年2018年立项的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重点项目必须参与系内评选。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校级证书

    2.根据学校组织评审结果,将选出部分优秀获奖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早做好安排部署,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深入发动,精心组织

    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要通过运用媒体手段、设立专门通道等方式,发布竞赛消息,接受学生咨询,进行广泛动员,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要坚决杜绝以学校科研项目冒充学生作品的现象,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要坚持选拔与培养并重的原则,对于未进入校级竞赛的作品要进行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的指导,帮助参赛学生提高科研能力。有条件的系(院)可对重点项目在经费和指导力量上给予支持。

    3.搞好宣传、营造氛围

    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要把竞赛活动的宣传作为工作重点,列入计划。充分利用团组织的各类宣传阵地,积极主动进行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扩大活动在学生中影响,引导和激励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实践。


    附件1:济宁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书

    附件2:济宁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汇总表

    附件3“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2017年)和《“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2017年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