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团委服务承诺

    2018-12-11 浏览数:

     一、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共青团职能作用

     1.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中心和育人目标,认真履行团委工作职责,有效开展各项团学工作。

     2.积极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执行学校党政决议。

     二、服务团员青年,提高青年满意度

     3.公开办事程序。做到团委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上网公布。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接受师生监督。

     4.对前来办事的青年团员和学生干部,态度谦和、细致耐心、热情周到,做到微笑多一点、说话轻一点、理由少一点、行动快一点、做事细一点、效率高一点。

     5.凡属团委组织的活动,积极适应青年学生需求,认真组织策划、扎实创新开展,提高学生参与率和满意度,为学生办活动让学生真受益。

     三、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

     6.实行首问负责制。工作期间,凡接到来电、来访、来函,首问责任人要及时、认真、负责地解答或处理。对工作职责范围外的应说明情况并负责介绍给相关人员办理。增强工作责任心,时时处处、事事、为服务对象考虑,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7.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团员材料领办等事项,符合规定,手续完备的,随到随办。

     8.凡属团委权限范围内并需研究的事项,尽快答复办理情况,因特殊情况一时不能办理的,要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说明,及时知工作进展情况。凡领导交办或学生反映到团委,即使不属于团委分内工作,只要涉及青年权益,涉及学校安全稳定发展,责无旁贷做好工作,团委解决不了的的及时反映给学校领导,协助领导和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9.加强对工作人员服务承诺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对违反服务承诺制度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实行责任追究制,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四、加强团风建设,树立团干部优良形象

     10.坚持学习,定期组织团总支书记工作例会和集体学习会,交流和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通晓业务。不断探索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载体、新方法、新规律,拓展共青团工作新领域。

    11.恪守职业道德,敬业奉献,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永葆团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树立从严治团、实干兴团的良好形象。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