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济宁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暨第二届青年模拟创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4-07-30本站原创 浏览数:

     515日晚6:30,由校团委主办,联通未来青春创业社承办的济宁学院第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暨第二届青年模拟创业技能大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李凡路曲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成镇、中国联通曲阜分公司副总经理付吉成、曲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办公室主任高亭、副主任颜丰、中国联通校园经理杜鹃及各团总支书记作为嘉宾出席比赛现场。校团委副书记马新蕾、曲阜圣阳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景勇、曲阜市义德古建筑公司总经理王宝玉、曲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长于徐海、曲阜市创业促进会创业专家咨询团成员孔慧娟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校团委书记李凡路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李凡路说青春是最富创业激情,最具创新活力的一段时光。党和国家为青年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政策扶持。创新创业,当代青年恰逢其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成镇讲话鼓励同学们坚持创业热情勇于创新的精神。

    随即紧张的比赛拉开了帷幕,各团队展示了精心制作的VCR,各团队主讲人的ppt讲解,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评委提问环节更是让人不禁拍手称赞,评委们既有犀利的点评,又有中肯的建议。参赛团队从容应对,巧妙回答,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许。赢得台下振振掌声。经过八支代表队的强强角逐最终伊衣不舍”、“乐学馆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梦乐园家居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一等奖,“新绿生物有机肥料有限公司”、“天用菌物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二等奖。活动最后曲阜市创业促进会创业专家咨询团成员孔慧娟老师对各团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性点评。孔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创业热情,同时提出大学生创业缺乏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和对创业风险全面认识,风险分析和财务分析各参赛团队普遍存在不足。 

     本次创业技能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提高了大家的创业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创业信心,为我校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展示创业项目,锻炼创业能力、储备创业知识和经验、转变创业观念的平台。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