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学生讲堂"讲述"雷锋故事

    2017-03-22 浏览数:

            3月17日晚7:00,由校团委主办、文化传播系团总支承办的大学生讲堂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学生工作处、计算机科学系、文化传播系部分领导老师和三百余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值喜迎学校党代会召开和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之际,大学生讲堂紧紧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环节。讲堂上,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雷锋生平,雷锋日记经典语录、毛主席题词、雷锋日的由来以及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的传承与升华。话剧《雷锋的故事》还原了雷锋儿时立志参军、少年时保护集体财产、入伍后乐于助人、不幸英勇牺牲等一幕幕光辉事迹;朗诵《传承雷锋精神》,慷慨激昂地赞颂了雷锋精神,并抒发了青年人传承雷锋精神之志;小品《扶与不扶》反映了当今社会部分存在的信任缺失、道德滑坡的事实,凸显了雷锋精神的新时代价值;情景剧《地铁上的那些事》,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刻画了世间百态,烘托了当代雷锋精神的伟大,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活动歌曲新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学生讲堂旨在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我校掀起新一轮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