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 全力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

    2017-03-24 浏览数:

    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

    全力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

    ——校团委组织团干部学习党代会精神

     

    323日上午,校团委召开全校共青团干部会议,及时传达济宁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校团委全体人员和15个系(院)团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情况,传达了党代会上郁章玉同志代表学校作的《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精神及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济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第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干部们要带头学、深入学、积极宣讲,将“两委”工作报告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团支部,传达到每位团员青年;二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学校的办学成就和“五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把握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和目标任务,认清未来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三是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全团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四是要以党建带团建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结合团中央“从严治团、从实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首要任务,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着力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着力推进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提升,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独特作用。

    此次党代会我校多名团干部也有幸作为代表参加。会上,几名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参会感受。

    中文系团总支副书记吴宪贞谈到,作为一名党代表参会十分光荣,郁书记代表党委作的报告振奋人心,从回顾成绩、总结经验到确定发展目标、提出“十大”战略措施和“八个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报告“实”、“高”、“新”,顶层设计精准明晰,今后将结合专业打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孔翠表示,听了两委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对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蓝图充满信心,希望在培育精品科技类学生社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与化工系团总支副书记马京说:“党委工作报告客观务实,规划愿景鼓舞人心,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战略举措坚强有力,既有高度也有深度,要带领青年学生一同仔细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立足团学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

    会上,校团委就“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摄影:赵乐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