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改革座谈会

    2017-04-12 浏览数:

    411日上午,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改革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委全体人员和各系(院)团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会上,马恩指出共青团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认清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内在逻辑和核心要义,搞清楚“为什么改”“怎么改”和“改成什么样”这三个根本问题,并针对我校共青团改革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团;二是坚持共青团改革的正确方向,要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解决脱离青年学生的突出问题;三是创新共青团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团学工作的新品牌;四是加强对学生会的指导,推进学生会工作的改革;五是努力提升共青团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在增强“四个意识的基础上,自觉践行和发扬学习意识、研究意识、服务意识和特色意识。

    座谈会上,与会团干部基于对团中央、教育部发布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的五大方面、十五个领域的学习和思考,结合工作实际,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热议了共青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团组织建设的举措、青年教师联系学生机制、“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网上共青团建设等话题。与会人员就党建带团建工作分享了先进经验,针对如何发挥理论研究型社团在大学生思想引领中的作用,如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内涵,如何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如何应对两地办学给团学组织构建与发展带来的困扰等作了广泛交流。

    此次座谈会主题明确,精准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智慧、群策群力的目的。同时也吹响了我校共青团改革的集结号,为下一步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摄影:赵乐  编辑:  责编:】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