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正式开班

    2017-05-09 浏览数:

            5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中文系、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济宁学院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团委、中文系、图书馆等负责人和40名学员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马恩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学校立足孔子故里办学,始终重视利用区域优势,推进中华优秀文化进校园。他谈到学校致力于将“孔子学堂”建设成为兴趣的学堂、习惯的学堂、思维的学堂、生活的学堂,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化与开启新风的文化阵地。举办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就是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小、落细、落实。马恩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让品读国学经典成为一种习惯;二要知行合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三要秉持家国情怀,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

            中文系主任王钦鸿致辞,阐述了诵读国学经典的重要意义,对学员学习传统文化提出了多读、勤读、会读、乐读、博读的建议。他鼓励学员们在诵读中提升,在诵读中成长,在诵读中诗意的栖居。

            仪式上,身着汉服的学员们齐诵《大学》,古风古韵,书声琅琅。

            我校孔子学堂是全省29个率先批准建立的高校孔子学堂之一。成立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旨在通过集体诵读、专家辅导、实践教学、交流分享等形式带领学员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以点带面,进一步营造我校传统文化育人环境。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刘欣  摄影:孙莉莉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