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团学干部热议李源潮在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2017-06-13 浏览数:

    6月5日上午,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会议并讲话。近日,我校共青团各级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展开学习。6月12日,校团委组织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团学骨干集体学习研讨李源潮在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李源潮的讲话在我校团学干部中发热议。文化传播系团总支书记孔瑞说道,作为基层团干部,要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和好伙伴,敞开心扉,用心聆听他们的故事,真正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刻认识教育规律,回应学生的关切需求,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数学系团总支书记冯秉政谈道,《意见》强调要强化网络育人的作用。在当前“互联网+”背景之下,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呈现新的趋势,更加凸显“人的维度”,面对复杂的社会意识形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目的在于不断提升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因此,在网络思想教育内容建设上,要充分利用当前的网络新媒体平台,不断引导广大青年,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打造具有校园特色的品牌媒体和品牌栏目。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赵燕谈道,作为团学干部,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升级工作方式,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工作,发挥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在德育体系中的独特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孔翠认为,作为基层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科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充分发挥各级学生组织特别是科技社团的作用,办好品牌活动,着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水平。

       专题学习会议上,马新蕾结合工作实际对李源潮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10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学校共青团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源潮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的使命担当。要始终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团的核心任务。要围绕“五育人”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建立校系监控机制,做好大学生思想动态监控。二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增进“三个认同”。三坚持开展“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四继续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五继续深化共青团“红网工程”。六开展“典型示范带动工程”发挥榜样力量注重开展朋辈教育。七探索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八注重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建设。九加强对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指导,巩固“一心双环”组织格局,发挥学生会“四自”作用和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生力军作用。十落实从严治团各项工作。通过全校团学系统的共同努力,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