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学校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宣讲会

    2017-06-17 浏览数:

    6月16日下午和晚上,由校团委举办的“榜样的力量”考研考公宣讲会分两场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精心选拔的10名优秀毕业生用他们励志向上的故事,为同学们传递青春正能量。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讲会分为考研专场和考公务员专场,分别邀请了我校在2017年研究生考试中,以优异成绩考取“985”、“211”高校深造的五名同学和在公务员招考中成绩优秀获得录取的五位毕业生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活动以访谈形式进行,伴随主持人的提问,10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自己考研考公的心路历程,结合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包括如何确定目标,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如何准备复习英语政治和专业课,如何准备面试以及一些实用的小窍门等。他们告诉同学们考研考公之路充满艰辛和挑战,唯有方法得当并坚持到底,方能取得最终胜利。毕业生们还深情回顾了难忘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自发而来的400余名同学全神贯注,用心倾听。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一一悉心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我校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反响,不少参与活动的学生深受触动,开始深入思考并认真规划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给立志考研考公务员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参考,为他们的奋斗之路树起了一盏明灯。

    本次宣讲会是校团委为营造优良学风,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圣地青年”微信平台线上同步宣传并开设“榜样的力量”、“三十佳”风采等专栏,为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树立身边榜样。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