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马新蕾为团委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7-06-28 浏览数:

    6月23日下午,团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马新蕾给团委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青年价值观分析和做好思政工作的思考》的党课,党委副书记马恩作为支部成员和其他党员一起听取了党课。

    马新蕾结合对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团中央、教育部召开的高校共青团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指出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了解工作的对象。她对当今大学生价值观进行了深刻地分析,针对青年人焦虑感上升、意义感消失和共识度的下降提出了做好大学生的思政工作的具体举措。她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同时又讲求很高的艺术性。就像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那样,“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高校思政工作应该做强有力的理论教育做春风化雨的引导教育做潜移默化的场景教育,思政工作不能离开感情,思政工作更不能脱离学生的实际利益。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学习提纲》和《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