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青春喜迎十九大,嘹亮军歌献给党”新生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2017-09-29 浏览数:

     

    军歌嘹亮,青春飞扬。9月27日晚,由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主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嘹亮军歌献给党”新生歌咏比赛在西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恩、71602部队军训团团长王永顺、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夏可树、团委书记马新蕾、学生工作处和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2017级辅导员老师和参训教官出席活动,来自各系的新生军训连队参加了比赛。

    红旗飘扬,歌声荡漾。夜晚的运动场成为军歌的海洋。同学们身着迷彩军装,精神抖擞,斗志昂扬。13支参赛连队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先后登台演唱《强军战歌》《黄河大合唱》《不松铁拳头》《祖国不会忘记》《中国军魂》《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表达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对人民军队的热爱和对大学新生活的无限向往。

    一曲曲军歌荡气回肠,一声声口号震彻云霄。比赛中,各参赛连队精神饱满、热情高歌,加上堪比专业的指挥,高水准的领唱,击鼓、朗诵、情景表演等别出心裁的编排,精彩纷呈,为观众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一些系的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们和参训教官与同学们一同登台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数学系23连、音乐系49连荣获比赛一等奖;中文系1连、教育系20连、体育系55连、文化传播系12连获得二等奖;美术系52连、物理与信息工程系29连、外国语系15连、经济与管理系9连、化学与化工系35连、生命科学与工程系39连、计算机科学系43连获得三等奖。

    此次新生歌咏比赛旨在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引领青年学生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刘丽苹 审核: 夏可树 马新蕾 编辑: 责编:】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