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举办山东省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暨济宁高校共青团改革研讨会

    2017-10-27 浏览数:

            10月2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暨济宁高校共青团改革研讨会。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主办,济宁学院和济宁市团市委承办。

    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来自济宁团市委、曲阜团市委和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技师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的团干部应邀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郁章玉首先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驻济高校的各位团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学校“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创新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策略以及“四个三”的办学理念。他表示我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共青团的发展,并希望驻济高校的团干部们加强联络、深入交流,共同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马恩谈到,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共青团也进入了新时代,共青团改革踏上新征程,他结合当前共青团改革形势,从五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是明确一种关系,即党团之间的特殊关系,党需要共青团,共青团要为党服务;二是破解两大课题,提升共青团吸引力、凝聚力和扩大组织有效覆盖率;三是把握三个根本,共青团根本任务即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共青团政治责任即把最大多数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共青团工作主线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生力军作用;四是牢记四个面向,团的工作要面向青年师生、面向网络、面向社会、面向未来;五是突出五个维度,引领有深度、工作有品牌、理论有研究、团队有激情、师生有认同。

            研讨会上,团市委书记赵鑫发言,就共青团如何引领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出话题并谈了看法。马新蕾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总体情况和改革进展各高校团干部就共青团改革的重点难点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2017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济宁各高校的七支优秀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带来了精彩的汇报。他们用扎实的活动、丰富的内容、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语言充分展现了火热的暑期“三下乡”风采。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党史小课堂”社会实践团队展示了以红色教育为中心,为乡村孩子开展的党史普及,感恩教育,令人印象深刻;济宁医学院“华医扶梦”志愿者服务队分享了开展爱心医疗、义诊活动和开办医疗讲座等实践活动的心得,让大家感受到“医者仁心”;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的济宁学院“曙光沐夏”社会实践服务队回顾了在乡村开展国学小课堂的活动经历,展现了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七支团队各具体特色的汇报,讲述了大学生志愿者用热情和汗水谱写的青春故事,展示了各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了济宁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