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马恩参加团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1-22 浏览数:

    1日19日上午,团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并点评,学校2017年民主生活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组成员对会议进行督导,团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马恩对团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出四点评价。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团委支部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通过召开两次专题支部会议,学习传达校党委相关要求,商讨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形成书面材料,做好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二是查找问题准确;马恩指出2017年团委支部集体理论学习15次,主题党日活动9次,理论学习总体情况较好,但学习的韧劲需加强,恒心须保持,学习型支部创建活动要进一步落实到位。班子在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方面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遮掩。三是原因分析透彻;班子和班子成员不仅从问题表面进行分析,而且深挖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方面的问题。四是改进措施实。在理论学习方面、担当作为方面,如共青团改革、制度建设、学生权益维护措施具体,切实可行。民主生活会较好的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起到了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的作用。

    结合民主生活提出的问题和措施,马恩对团委班子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对于共青团,政治属性是第一位的,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强化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建设。梳理查摆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表,抓好整改。三是要强化服务型党支部和团组织建设。在团学改革等重点工作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和创新意识,要出支招、见实效,制定任务配档表,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

    督导组组长李凡路对团委支部生活会进行评价总结,给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团委支部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细致,原因分析到位,措施具体给力。建议团委班子今后加强与校内各部门以及兄弟院校的交流。工作上要突出创新和跟随。紧跟学校党委要求和团的最新发展形势,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马新蕾代表团委领导班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开展深入的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与会支部成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了坦诚布公的批评。大家发扬整风精神,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