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开展“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8-01-28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级团组织要求,我校团委以“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为主题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校各系(院)同学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经过项目申报、审核立项,我校共组建25支青春扶贫志愿实践团队。各系团总支精细组织,悉心指导,广大同学们利用寒假期返乡期间赴临沂、菏泽、泰安等七个县(市)的贫困乡镇、村庄深入开展扶贫志愿活动,主要面向农村贫困孤寡老人、父母不能返乡的留守儿童,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卫生清洁、洗衣做饭等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团队依托社会力量开展义卖、募捐活动,筹措御寒物资和学习体育用品,在寒冷的冬日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增长才干,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助力精准脱贫。

    撰稿:李尊,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