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04-03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文明校园、美丽校园,校团委于3月5日至3月31日期间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青春雷锋行 志愿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我校各级团组织紧扣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涉及敬老、助残、扶贫支教、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公共服务等众多领域。

    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我校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美化学习生活环境,建设美丽校园,开展校园清扫、小广告清理等活动。同时,各系团总支结合学生专业优势实施志愿项目,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公共服务区活动。文化与传播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济宁惠泽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以“爱心相伴,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给聋哑儿童送去关爱与温暖。外国语系志愿者赴兖州火车站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到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处等地帮助乘客取票、安检、托运行李并为乘客提供咨询。初等教育学院志愿者赴石门山镇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和孤儿院孤儿,为老人孩子们打扫卫生,聊天谈心送去温暖。数学系开展“学习雷锋,宣传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用视频、演讲、相声、小品、朗诵等节目,分享了身边的雷锋精神,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呼吁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我校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常态化、长效化的服务方式,以3月份为集中活动月,以贯穿全年为基本要求。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雷锋的生动实践中提升境界,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让“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始终唱响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校团委)

    撰稿:李尊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