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 “青马工程”暨2018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8-04-03 浏览数:

    3月31日上午,济宁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18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校各系、各学生组织的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校团委书记马新蕾给全体学员介绍了“青马工程”开展的背景和我校青马工程实施情况。结合校团委正在开展的“青年大学习”行动,要求全体学生骨干积极行动投身青年大学习,青春建功新时代。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当好桥梁纽带,扎实服务同学;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着眼于学生骨干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强化工作本领,课程设置上将理论教学、实践锻炼、交流互学和团队活动相结合,逐渐探索出符合我校校情和学生特点的课程体系。各系学生骨干通过历时一个月的培训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深化了团队精神,促进了各系团学工作的交流共进。

    开班式上,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班委成员宣读了《致学员的一封信》和《学员守则》并发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倡议书。仪式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全体学员在校西操场开展了破冰素质拓展活动。(团委)

    撰稿:张忠民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