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孔子学堂第三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开班

    2018-05-04 浏览数:

    5月2日下午,我校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中文系孔德凌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最美《诗经》---我与春天有个约会”的讲座。校团委、图书馆、物理与信息工程系部分老师代表、孔子学堂第三期国学经典诵读班全体学员、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国学爱好者等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马新蕾代表孔子学堂举办方简要回顾了2017年孔子学堂工作情况,对2018年孔子学堂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第三期国学经典诵读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孔子学堂这个平台,读经典、习礼仪、立信仰,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继承者、传播者。

    作为本期诵读班的首场讲座,孔德凌教授从《诗经》的约会之美、婚嫁之美、劳作之美开讲,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感《诗经》之美。最后,图书馆馆长刘欣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孔子学堂这一平台,加强自身人文素养的学习,为个人成长成才、为传承和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本期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将以“风雅诗经” 为主题,以每日晨诵、读书会、国学体验活动等为主要形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诗经》诵读学习。

    撰稿:徐忠玉,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