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举办“共青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系列宣讲报告会

    2018-05-04 浏览数:

    5月3日,由校团委、经济与管理系、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化学与化工系、计算机科学系共同举办的“共青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系列宣讲报告会开讲。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首场报告会。

    3日下午,首场报告《信息技术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行业应用》由计算机科学系博士季节主讲,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马新蕾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一场涉及思想观念、生产方式、体制机制、工作模式等诸多方面深刻的革命性变革。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身处这场变革的洪流之中。她希望通过共青团组织的系列报告会,为同学们了解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搭建平台,让同学们对这场变革多一些深刻的了解,多一份清醒的认识。

    讲座中,季节博士结合信息技术专业特点从“什么是新旧动能转换”、“新技术带来革命”、“关于新旧动能转化的思考”三个方面阐释了信息技术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作用、当前信息技术的前沿动态、信息技术给人类带来的深刻变化。报告会最后,季节博士结合自身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经验,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提出了建议。

    3日晚,经济与管理系刘永平副教授作了题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意义、机遇和路径》的报告。刘永平副教授围绕“经济增长及其动能、新旧动能转换的意义、新动能转换的机遇、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中,她强调山东省正处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的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这为山东省大学生提供了良好机遇,青年大学生要关注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主动寻找自己所学专业与新旧动能转换的结合点。

    “共青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系列宣讲报告会共包含四场报告,化学与化工系博士张海峰《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化学“元素”》,物理与信息工程(机械工程) 系程杰教授《新旧动能转换中的职业发展定位》两场主题报告将于5月份陆续开展。

    由校团委发起的“共青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系列宣讲报告会是学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加深对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重大意义和现实影响的了解,呼吁广大青年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着力提升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积极投入新旧动能转换时代大潮,在创新创业中全面提升自己,成长为国家、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撰稿:杨朝 、袁芬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