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举行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建队十周年升旗仪式

    2018-05-29 浏览数:

    5月28日,我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建队十周年升旗仪式在圣贤广场举行,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十年风雨坎坷,十年传承超越。早上6:45,国旗护卫队的国旗方阵和队旗方阵从理科楼整队出发,国护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唱《国旗护卫队队歌》和《歌唱祖国》,昂首阔步踏入圣贤广场。升旗仪式于7:00正式开始,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国护队第八届队长尹彩凤和第十届队长卜庆彪发言,与在场全体国护队员一起回顾了建队十年来历经的风雨和所取得的成绩。仪式最后,国护队全体队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志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坚决遵守纪律,绝对服从命令,严格执行《国旗法》,护卫国旗,重于生命!”一字一句,掷地有声,彰显出国旗护卫队的刚毅与坚韧。

    我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8年,由校团委组建,在校团委的管理和指导下,经过十年锤炼,国旗护卫队始终践行“为国旗抛洒汗水,为青春收获荣誉”的队训,从最初单纯校内执行日常升旗活动,逐步成长为学校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平台。

    国旗护卫队承担校内日常升降旗和重要节日、纪念日、重大活动的升旗工作,并积极服务地方,近年来多次出勤全国机器人大赛开幕式、济宁市直机关运动会、济宁市中学生运动会、济宁一中110周年庆典、济宁学院附属高中军训汇报大会等活动,国旗护卫队以“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成为济宁学院靓丽的名片。

    国旗护卫队以维护国旗神圣形象,宣传国旗法,普及国旗知识为己任,积极开展国旗法、国旗知识宣传学习活动,举办了“我为国旗添光彩”国旗知识讲座、“向祖国致敬”国旗知识竞赛,“国旗下的青春誓言”升旗仪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奉献、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李尊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