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举办理论研究型学生社团活动成果展

    2018-07-06 浏览数:

    7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系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活动成果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校团委书记马新蕾、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校团委、经济与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各系社团骨干代表一同观看了成果展。

    马恩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半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社团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理论研究型社团更要发挥示范作用,建设理论学习阵地,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他对我校理论研究型社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度;二是要提升理论研究高度;三是要加大理论实践力度;四是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

    本次展览包括社团简介、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特色活动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优秀作品展览五个板块,详细展示2017年底至今两大理论研究社团开展活动的情况。

    2017年11月,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时间,校团委联合经济与管理系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旨在为全校学生树标杆、立榜样,引领广大同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校青年中营造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青年研习社成立以来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2007年成立)一同,结合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建立了常态化的理论学习机制,在校团委和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共计开展专题报告会10余场、学习交流研讨会20余场、理论宣讲活动50余场,举办和参加各级各类特色理论学习活动20余场并取得丰硕成果,开展了寻找青年“政治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学习月等活动,创作原创理论作品397份。

    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入开展,积极推动全校各系(院)普遍建立理论研究型学生社团,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种子种进更多的青年心中,使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成为我校广大青年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自觉。

    【撰稿:袁芬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