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学校隆重举行“青春飞young,梦想启航”2018年迎新晚会

    2018-10-19 浏览数:

    10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音乐系团总支、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飞young,梦想启航”济宁学院2018年迎新晚会在校西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晚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与2018级全体同学在现场共赏视听盛宴。

    晚会在儒家经典诵读《大道之行》中拉开帷幕,数百名同学齐声诵读,演绎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再现了同学们在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上的风采;以古为线,优美书简舞《国学礼赞》轻歌动霓裳,让同学们在曼妙的舞姿中,仔细品味中国文化的魅力,品味经典、传承经典;歌曲串烧、舞蹈《小鸡小鸡》、爵士啦啦操《奥运之光》朝气蓬勃,活力四射,扑面而来;当然,舞台上优秀的作品不只局限于动感的歌声,情景朗诵《秋瑾》把我们带回那场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感受到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带给在场师生精神的洗礼;《酒干倘卖无》以其丰富动人的艺术感染力震撼人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孕育希望的青春路上,是陪伴成长的辅导员,《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13名辅导员的真情朗诵引发各系同学阵阵欢呼和掌声,掀起晚会高潮。《海草舞》、《绳采飞扬》点燃了每个人身体里的动感细胞,魅力四射的表演让舞台成为青春肆意挥扬的主场;舞蹈《沂蒙情》重现了沂蒙的山水、老区的乡亲、光荣的传统和深厚的情谊;舞一曲《桃李芬芳》,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身姿灵动、以舞传情;歌曲《当那一天来临》将军人的飒爽英姿和铁血军魂用雄厚悠扬的歌声呐喊出来;聆听荷之声组合精心编排、默契配合的歌曲《好汉歌》,展现了仗义行侠、义薄云天的精神;晚会在歌舞组合《海上明月》中落下帷幕,师生们深情的演唱和优美的伴表达了我校全体师生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晚会现场人头攒动,掌声如潮,五彩灯光交相辉映,热闹非凡。

    晚会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融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为一体。节目涵盖歌舞、朗诵、歌曲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和文化盛宴。表达了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寄托了学校和老师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彰显了我校学子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晚会自6月份开始筹备,各系(院)团总支、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响应,在央视秋晚结束后各个节目紧张排练、倾情演出,确保了晚会的顺利进行。音乐系老师也应邀参与了晚会的编导和演出,提升了晚会的艺术水准。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