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全国创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8-11-01 浏览数:

    10月31日,全国创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应校团委邀请,莅临我校做创业专题讲座,并与我校师生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座谈会,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同志、我校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们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蒿鹏主持。

    座谈会上,马恩结合我校实际谈了五点意见,一是确立创新创业教育新理念;二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三是把创新创业教育真正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四是创造条件为学生创业提供技术政策支持和专业指导;五是以创业促就业,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

    李震东教授讲述了目前全国创新创业的大环境和新形势,以及各地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和一些特色做法。参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岗位职能出发谈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并就如何发挥各部门职能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如何培育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等与李震东教授进行交流。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开展创新创业的实际就团队建设、竞赛筹备、资源整合、发展路径等问题向李教授请教。

    下午,李震东教授在理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立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的专题讲座。校团委、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和4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李教授首先用“谁想拥有一百万”引出讲座的主题,一下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对大学生创业指导的研究,从青年创业优劣势出发,指出年轻时的冲劲是创业最好的动力,而年轻时经验的缺少是创业最大的阻力。大学生要想创业成功,要先提升自身的素质,要具备成功创业的八大素质:创新、赚钱、人品、能力、自信、勤奋、礼仪和坚持。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业,正视困难,累积经验,并希望同学们秉持“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思而求变,勇于实践。两个小时的讲座,李教授以严谨的学术态度、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满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李教授一一作答。

    此次讲座是校团委开展的“新动能,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的重要内容之一。11月上旬,将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通过实物、展板和现场互动等方式,集中展示近年来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成果。旨在开阔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新视野,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增添新动力、营造新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激发创新意识、培育创业精神。

    简介:李震东,伯马创业研究院院长,全国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讲坛秘书长,教育部、人社部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曾在全国400多所高校作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听众达80余万人。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