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2018-12-24 浏览数:

    1221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全体人员、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各系(院)学生会主席、学生社团骨干共一百二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蒿鹏主持。

    会上,马恩对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社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社团,把握学生社团正确发展方位;二要着眼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社团活动;三是以改革的精神加强社团建设,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升社团层次和水平;四要增强社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社团品牌,扩大社团影响。他谈到,2019年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这是学校的大事。学生社团工作是评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团组织、学生会要切实提高服务大局和服务同学的本领和能力,要始终运用好学生社团这一有效载体,尊重大学生的首创精神, 培育他们的创新能力,引导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引领社会风尚。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引用鲜活的团学工作案列和经验,为在座的团学骨干指明了工作方向。

    校团委书记马新蕾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做了解读,全面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团历史传承和发展现状,客观概括了我校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做出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学生社团工作制度不健全、经费不充足、指导监督不到位、服务会员意识淡薄,会员满意度不高、社团干部存在功利化倾向等问题;并就《意见》中提出的推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如实施“十大精品社团建设计划”, 实施学生社团“百千万工程” ,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政治领导等重要举措进行了解读。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赵燕、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袁芬、体育系团总支副书记马腾分别就科技类社团、理论类社团、体育类社团的精品项目培育与创新建设作了典型发言。中文系、文化传播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等学生社团骨干分别就团队建设、项目指导、服务会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讨论了新修订的《济宁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

    为筹备此次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校团委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开展了充分的学习调研,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修订了《济宁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并反复征求意见。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吹响了集结号。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