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济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12-11 浏览数: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12月10日,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济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学校领导郁章玉、马恩、朱松涛、许记中、王旭英出席开幕式。济宁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潍坊学院、滨州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学生会主席,曲阜团市委书记邱波、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工会、各系(院)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向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落实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任务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团建改革等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培育特色,打造品牌,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郁章玉代表学校党委对新时代推进我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跟党走。第二,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人才培养大局。第三,希望全校团学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创新与自身建设。第四,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形成团学工作合力。


    他要求,推动团学工作创新,要把握“政治性”这个灵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核心任务;要把握“先进性”这个内在要求,突出抓好组织发动工作,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要把握“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突出抓好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工作,发挥好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他指出,团学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要强化服务意识,要激发担当精神。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健全党建带团建机制,为团学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严格要求、热情关心、充分信任团学干部,为他们学习、工作、发展提供机会和平台。要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主动与青年人交朋友,在全校范围形成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助力学生发展的浓厚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在新一届两委委员会议上讲话,他指出第一次团学双代会的胜利闭幕是我校团学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为我校团学发展史树立了里程碑,必将载入济宁学院的史册。他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忠实履职,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坚持直接服务青年学生,直接联系青年学生;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打造共青团、学生会工作亮点品牌;进一步提高学习本领,做“学习型、创新型、专家型”团学干部;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树立团学干部良好形象。坚定理想信念,汇聚青春梦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共青团山东省委向大会发来贺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安徽蚌埠学院等40余所省内外兄弟高校发来贺信贺电。李雪梅代表济宁团市委致辞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宋国栋、我校工会主席史仍洲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和我校群团组织致辞。


    大会期间,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陈梦琪作了题为《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风采,在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团委委员、团委书记、副书记,第一届学生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副主席。


    【撰稿:刘丽苹 审核:马新蕾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