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2017-12-11 浏览数:

    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 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

       ——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全体团员青年:

    青春与使命同行,奋斗与光荣相伴。在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迎来了共青团济宁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济宁学院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这是我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总结过去、分析形势、展望未来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两万余名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全校青年学生的美好期望和重托,凝聚着全校团员青年的美好愿景和期盼。值此盛会召开之际校团委、学生会面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感念新时代的荣光“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历史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正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亲眼见证这伟大的跨越,并将全程参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们的政治选择,也是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我们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积蓄新征程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坚持努力学习强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不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练就干事创业本领,就无法立足社会,何谈报国为民?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正是汲取知识增长技能的最佳年龄。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心无旁骛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勤于实践,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坚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注重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同学们,我们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放飞新起点的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让我们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新辉煌,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亲爱的同学们,这是最好的时代,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向前、行稳致远,积极投身学校建设,热心关注社会发展,面向未来、放眼世界,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奋力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济宁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