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决赛顺利进行

    2015-05-14本站原创 浏览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增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信,5月13日晚,由济宁学院团委主办,中文系团总支承办的“经典照亮人生”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中文系A404室顺利举行。中文系团总支书记孔国良、系老师孟琳和孟盈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的介绍中拉开帷幕,由各系选拔进入到本次决赛的共有八支代表队。各系代表队准备充分,仪表大方,首先,由经管系代表队、教育系代表队分别为大家诵读经典篇目《大学》和《论语》,身着古装的他们将观众们带入到儒家传统文化的古风中,接受儒学的洗礼。然后,由中文系第一代表队诵读《未完成的战地日记》,他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仿佛让同学们看到了那个战火弥漫的年代,使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记者的英勇无畏。随后,其他各系优秀选手分别给大家带来激情澎湃的经典诵读。紧接着由评委打分并进行排名,中文系第一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决赛一等奖;教育系及计科系第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管系代表队、中文系第二代表队及计科系第二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将会推荐两组优秀选手参加第十四届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经典诵读比赛。最后,中文系团总支书记孔国良进行活动总结发言,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点评了此次参赛同学的优缺点,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本次经典朗诵决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启迪人生,净化心灵,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我们的校园文化中。



    【撰稿:亓旭编辑:吕晓丽审核:孔国良摄影:李珂】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