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中文系举办《论语》剧展演暨喜迎 新春文艺晚会

    2018-01-04 浏览数:

         1月3日,由中文系主办,春雷话剧社承办的《论语》剧展演暨喜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王艳萍、副主任王永超、办公室主任李青、春蕾话剧社指导老师邹向东、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系、各社团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此次展演。

    《论语》剧共分为四篇。一为“教学篇”,将孔子在课堂上教导其弟子的场面表演的淋漓尽致,向同学们生动的展现出了孔子在治学方面的大智慧;二为“处事篇”,演员们通过表演孔子和弟子在出游中的故事,传递孔子对待鬼神、生死之道以及各类事物的态度;三为“治国篇”,通过演绎孔子在面对马厩失火、守官拜见、孺悲拜见的态度,体现出孔子的治国观念;四为“修身篇”,通过对宰予守孝以及观察树上鸟儿的逼真表演,表达出孔子对父母亲情及人生的态度。

       整场演出内容跌宕起伏剧目环环紧凑、丝丝入扣,表演生动形象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展演,传承了儒学精髓,加强了师生思想道德修养,同时也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