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圣地文脉传儒雅风韵 济院中文育莘莘学子——中文系2018迎新工作

    2018-09-10 浏览数:


    中文系给你不一样的迎新体验


                                  ——“三人行”志愿者服务队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日,各系志愿者纷纷行动,中文系“三人行”志愿者服务队在接待处、学生宿舍和校园的各个角落里,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俨然已成为一道亮丽地风景线。一位家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激动地说:“这么大的学校我们路不熟悉,全靠志愿者们才能让孩子顺利报到。”志愿者们则表示,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只为更好的为学弟学妹们服务;用自己的的实际行动,来表示对学弟学妹们的欢迎,给他们带去亲切感,使新生们感受到中文系大家庭的温暖。


                   校领导关怀迎新工作


    迎新进行的如火如荼,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委员、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在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中文系对迎新工作进行指导、慰问。详细询问中文系报到进度,同时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与新生交流时,校领导询问了他们的报到及住宿情况,并期待他们尽快适应学校的新环境。本次慰问让新生充分感受到了我校领导老师对新同学的关爱,相信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踏上新征程。


                    辛苦了,老师们!


    中文系的领导老师也在时刻牵挂着同学们。他们不顾烈日骄阳,时刻陪伴着志愿者们有序的开展迎新工作。课堂上,他们兢兢业业,耕耘三尺讲台;迎新现场,他们严谨认真的指挥着迎新工作,一遍遍的为家长们答疑解惑,面对新生她们展露出最美的笑容。老师总能让我们在异乡感受到父母般的关爱,让我们一起向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创意车票激发新生梦想


    为迎接远道而来的2018级新同学们,中文系特制作创意车票,新生们搭上G18次梦想列车由“五湖四海”开往“济宁学院”。热情的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温情的服务。前来报到的同学们看到创意车票,惊喜不已,纷纷在创意车票前拍照留念。一位女孩看到创意车票请求在场的志愿者帮忙给自己和父母拍一张照,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真正离开家,创意车票见证了我的梦想,见证了我新的开始”短短的几句话,却让我们看到了青春蓬勃的朝气。



                朋友圈背景板分享入学喜悦


    迎新现场,微信朋友圈背景板的亮相受到了新生的追捧。作为第一批入学的“00后”,贴近时代的东西更能俘获他们的心。中文系作为他们成长的沃土,也一直在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大学作为人生新的开始,对新生来说意义非凡,值得纪念,更值得分享。朋友圈背景板的推出,让新生在这一刻留下感动,一起与父母、朋友分享步入大学的喜悦,也意味着他们开始真正的融入中文系,成为中文系的一份子,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中文系大家庭的温暖。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