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中文系开展第十三期“桃李讲堂”活动

    2018-10-26 浏览数:

       10月25日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中文系团总支承办的济宁学院中文系第十三期“桃李讲堂”活动于理科楼报告厅举行。中文系副主任王永超、教师杨景生、赵双花、孟冬梅、团总支书记马永涛、各级辅导员老师和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优美的开场舞过后,演讲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位选手李梦欣带领大家探索风云人物曾国藩的传奇一生,抑扬顿挫的讲演,让大家在历史的滚滚长河中领略到了历史人物的昔日风采。第二位选手朱康宁为同学们介绍了“诗圣”杜甫的跌宕人生,讲述了自己对于杜甫的独到见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深深的爱国情怀。第三位选手王婷,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华美食文化,唤起了同学们的味蕾,引发了同学们深深地共鸣。评委老师们精彩的点评,也让各位选手和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演讲中穿插的歌曲《成都》、相声《学富五车》,让大家感受到了更为浓郁的文化气息,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了国学经典,让同学们在参与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