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中文系“展传统魅力,说文化圣地”讲解员大赛顺利举办

    2018-12-26 浏览数:

          12月25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文学子的综合素养,由中文系主办的“展传统魅力,说文化圣地”讲解员大赛在文科楼B101室顺利举办。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李青出席活动,吴宪贞、张颖慧、郑飞三位老师担任点评嘉宾,全系200余名学生观看大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现场模拟景区环境,对三孔、孟府、水泊梁山、武氏祠等名胜古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讲解员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讲历史、讲人物、讲古迹、讲故事,现场的观众跟随着讲解员们一同漫步在历史的璀璨长河中,感受经过岁月洗礼的悠悠古韵。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精彩的点评让选手们在反思自己不足的同时,也收获了更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

       植根灵秀齐鲁,沐浴圣地儒风。此次讲解员大赛,是我系“游学孔孟故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同学们真正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深热爱,而且激励新一代青年勇担传承优秀文化的历史重任,实现对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唤醒与赋新。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