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进团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浏览数:

        11月2日晚,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走进经济与管理系班级团支部,开展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青马研副会长张日新主持宣讲会。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展开,对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将理论政策与当代大学生生活紧密联系,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的中国梦互动环节,王同学说:“我是一个渺小而平凡的学生,我有自己平凡的梦想,那就是努力学习,未来走向工作岗位为社会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同学们纷纷响应,积极述说自己的中国梦,描绘着心中未来的中国社会的样子,并立志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通过互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梦”提出的重大意义,也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在宣讲会上,宣讲人带领青马研成员模拟了农民工进程打工遭遇生老病死、就业医疗、子女教育、养老失业、住房交通等难题的情境,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的内容。同学们了解了新时代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举措,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关系着每个中国人的切身利益。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全体同学坚定信念,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的飞跃、新的特质、新的境界、新的格局、新的气象、新的高度、新的价值。

    今后,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将继续定期组织理论研究型社团进支部活动,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形式开展特色宣讲活动,以向上的青春之姿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