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法律咨询协会模拟法庭活动圆满结束

    2017-11-18 浏览数:

      11月17日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法律咨询协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

     在主持人庄重肃立的介绍下本次模拟法庭正式开始。首先,双方当事人入庭,书记员宣读法律纪律,全体旁听人员起立,开庭工作准备就绪。随后开始从审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四部分入手,审判员给予公正权威的审判,并由合议庭就案件的性质,准确的事实,是非的责任做出公正的评议,最后由审判长宣读审判书,并对被告判处准确的制裁。同学们惟妙惟肖的展示了法律工作人员的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法律工作态度,营造出了法庭严肃、庄重的氛围,让所有在场的旁听人员都真正融入到了整个审判过程。

     本次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向广大同学们拓展了关于故意伤害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培养和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检验学生专业知识学习成果、反应能力和思辩能力。同时,有利于弘扬法制思想,普及法律知识,塑造同学们健全的人格,创造出优良的学风建设环境。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