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思辩青春,感悟人生"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11-23 浏览数: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的口才和表达能力,11月22日晚,经济与管理系主题为“思辨青春,感悟人生”为主题的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一开始,双方辩手就围绕辩题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立论阶段,一辩旁征博引,充分而巧妙地为自己的辩题确立了定义又扩充了范围。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步步为营、巧妙设陷,提问犀利有力、简洁明了。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辩论进入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不断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观众提问环节,观众提问简洁明了,辩手回答深刻中肯。最后,双方辩手简短精悍的对自方观点给予总结,为我们呈现了异常精彩的辩论赛,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大赛提高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现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为喜爱辩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我系发掘更多优秀的辩论人才,展现了我系学子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