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2017-11-30 浏览数:

      11月30日晚,为提升学生思想品质,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经济与管理系开展了以“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通过播放“我是新青年和青年榜样”的公益广告进入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战略命题,还十分突出地对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提出重大战略要求。这些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昭示着一个承载历史,贯穿当下,引领着未来的深刻论断,召唤着新时代的新青年。活动第二项内容,当代新青年应怎么做?同学们积极发言,与主持人热烈互动,阐述自己的观点。接着主持人做总结陈词:作为当代新青年,应正确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第三项内容,主持人让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榜样并以孔子典故引出榜样的释义。第四项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年树立了坚守初心不动摇的学习楷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仔细聆听主持人的讲解,从视频和讲解中同学们学习到了作为新青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活动第五项内容,主持人介绍青年榜样,看青年演员谈“德艺双馨”。从年轻演员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和工作的态度中让我们学习到了要认真去做自己的每一次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良好的德行。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向大家介绍自己心中的青年楷模,学习的榜样,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最后一项内容,主持人做最后总结。主持人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把握住自己美丽的青春,不应虚度年华,不应碌碌无为,为自己寻找一个学习的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美好梦想而奋斗,为美好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此次团日活动拉近了青年楷模与我们的距离,同时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同学的责任意识,坚定同学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营造同学的胸怀理想、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抒发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推动同学们坚持把理想信念同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传递我系青年青春向党、梦想向上的正能量。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