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遏制结核进校园,自由呼吸每分钟”团日活动

    2017-12-08 浏览数:

    为了加强学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增强健康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好身体素质,充分调动学生抵制结核的积极性,经济与管理系于12月7日举办以“遏制结核进校园,自由呼吸每分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针对肺结核病症原理和主要症状表现进行详细的讲解,促使同学们对肺结核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通过播放形象生动的小视频《滚蛋吧,结核君》、《一个结核杆菌的自述》,向同学们形象的呈现了结核杆菌由产生到致病的全过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肺结核的可怕性,增强了同学们自觉抵制肺结核的信心。为充分调动同学们抵制肺结核的积极性,活动中还安排了知识竞赛和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问题回答准确,不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好学的本领,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预防肺结核的意识。活动最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要重视冬天这个肺结核高发季节,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加强身体锻炼,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用集体的努力和肺结核做抗争。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肺结核的相关知识,端正了对肺结核的认识,增强了自觉抵制肺结核的信心,引发同学们对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视,树立了健康向上的学院风气。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