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赴莱芜市东龙崮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01-27 浏览数:

    1月26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团省委关于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的号召,助力脱贫攻坚,我系志愿者代表队赴莱芜市开发区鹏泉街道东龙崮村开展“青春扶贫 爱心暖冬”关爱孤寡老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捐赠一份爱心物资”为中心内容开展,主要包括“赠送一批爱心春联”和“送上一顿温暖的年夜饭”等形式。我系志愿者们前往被帮扶街道村委会进行调查采访,东龙崮村村支书鹿光星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该村贫困人口数量及贫困情况:该村共有一千户左右常住人口,其中30户贫困家庭,5户特困家庭,扶贫任务十分艰巨。在代表队队员与村支书及相关领导班子交流协商之后,实践队员携带爱心物资前往贫困家庭探望孤寡老人并与他们交流谈心,与他们一同贴好春联,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帮助,同时更好地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了学生们的社会阅历,培养了他们勇于奉献的精神。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