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以“自由与平等张力下的宪法修改”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2018-04-21 浏览数:

              4 20 号晚,为使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与管理系于4号楼B101举办以自由与平等张力下的宪法修改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王爱军主持讲解。

        本次讲座开始,王老师首先提出要充分认识宪法,深刻领悟宪法的精髓,就必须要树立自由与平等的重要观念。随后王老师针对自由观的内容体系向同学们总体阐述了思想自由、政治自由、契约自由的具体内容,并结合相关古今中外的事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归纳出伤害原则、冒犯原则、法律道德主义原则三项古代自由管控原则。通过对自由与平等的细致讲解,王老师又进一步提出了公正的原则,他强调:公正观说到底就是自由观和平等观。通过向同学们呈现公正观演变的历史进程,阐述宪法修改的历史背景,以及宪法修改如何公正地解决自由与平等之间的冲突,进而更好地推动当今社会主要矛盾解决,为人们过美好生活提供根本法上的保障。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