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济宁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实践团赴鱼台县唐马镇开展“寻访稻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7 浏览数:

       7月12日至16日,济宁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寻访稻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乡村振兴服务团一行14人赴济宁市鱼台县唐马镇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实地走访观摩,队员们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依次到达了唐马镇政府、甄庄村、杨宅子村、娃娃鱼养殖基地、卷棚楼村、鹤来香大学生创业基地、滨湖街道七个目的地走访查看。围绕基层党建建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民风文化建设以及大学生创业等着重点开展了交流研讨和问卷调查活动。参与了唐马镇乡村振兴合作恳谈会,听取了鱼台稻改的亲历者讲述的稻改故事,参观了甄庄村娃娃鱼特色养殖基地,了解了少数民族居住村的和谐村风,观摩了美丽乡村建设,探索了乡村发展与基层工作及创新创业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此次活动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学习、完善基层精神并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传播鱼台“稻改精神”,促进乡村力量崛起,同时也加深了学生们对基层工作的进一步了解,真正做到深入基层、了解基层。


    • 版权所有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技术支持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3155 电话:0537-3196035